三級警戒擬延長! 名醫驚曝「關鍵數字」勸柯文哲:學學侯友宜

▲▼台北人潮車流空城             。(圖/記者劉亮亨攝)

▲信義區人流在三級警戒期間大幅減少 。(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擬再延長兩周到7月12日,警戒階段也讓許多行業備受衝擊。名醫沈政男22日在臉書表示,新北的快篩陽性率已降到接近零了,代表社區陽性案例被清得差不多了,但侯市長依鍥而不捨,一定要把所有隱形案例找出來。侯市長這麼做,可說穩紮穩打,一步步逼近病毒的老巢,將病毒圍堵到無所遁形,如果是內行人就會看出,這是讓人安心的做法。

沈政男指出,透過新北22日記者會秀出的新增案例來源比例圖可看出,60%是家戶感染,至於不明感染來源只有7%,比上周明顯減少,表示絕大部分新增案例的感染來源在新北都已被掌握,只要感染來源都被掌握,清零之日就不會太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侯友宜。(圖/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提供)

沈政男還說,柯文哲說得沒錯,北農場域一直有零星感染,但不代表是群聚,有可能是來自不同感染源的案例,只是剛好聚集在北農,「但以我來看,其實也不能排除有一個Rt值=1左右的群聚感染,在北農裡持續進行」。

沈政男在文內還建議柯文哲其實可以學侯友宜,把發病時間與地理位置整合起來,看看是否連成一線,如果不是,那就代表案例被從外頭陸續帶進北農,而非在裡頭一直傳染,「事實上從每日新增案例的下降可知,雙北的疫情控制得越來越好,不只出現曙光,而是看到旭日了」。

柯文哲22日晚間在臉書指出,22日總篩檢人數為538人,1人快篩陽性,從5月14日至今,北農相關確診數達到54人,其中19人於5月31日前解除隔離;北市批發市場專案已將農漁畜花四大公司、以及環南市場工作人員全部造冊,全面接種疫苗,以此防止疫情的擴散,「無須自亂陣腳,自己嚇死自己,北市仍舊全神貫注,在防疫的戰場上作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