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行使選擇權加購「1.5億劑」莫德納疫苗 建立變種病毒庫存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 (Moderna)疫苗三期試驗,有效性高達94.5%。(圖/路透)

▲歐盟將再加購1.5億計的莫德納疫苗,對抗變種病毒。(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歐盟22日表示,決定依照與美國莫德納簽署的一份供應合約,行使選擇權,允許額外加購1.5億劑疫苗,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應變將來變種病毒威脅先建立庫存。

歐盟在做出上述宣布之前,德國生技公司CureVac在16日宣布,該公司研發的疫苗,在第三期臨床試驗只有47%的效力,沒有達到研究的主要目標,也增添歐盟交付數億劑疫苗的疑慮。

歐盟執委會宣布,額外增購的莫德納疫苗,預計在明年交付,這1.5億劑疫苗,包含在今年2月簽署的一份3億劑合約當中。

此外,歐盟也依照去前年11簽署的一份供應合約,向莫德納加購另一批1.6億劑的疫苗。

歐盟執委會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行使選擇權是建立歐盟未來建立可對抗「變種病毒」戰略庫存的一部分,與 CureVac的聲明無關。

歐盟為了建構所謂下一代疫苗計畫,5月已與美國輝瑞及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簽署合約,將在2023年之前達到18億劑疫苗的儲備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