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1人快篩陽性! 柯文哲:5月14日至今「累計54人確診」

▲▼北農染疫風暴持續擴大,北農利用週一休市對一樓攤商區進行清洗消毒。(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農染疫風暴持續擴大,北農利用週一休市對一樓攤商區進行清洗消毒。(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群聚擴大,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下午於記者會公布,21日在萬大國小篩檢284人、在和平醫院篩檢83人,結果都為陰性,22日仍在仁愛、中興及萬大國小快篩站進行篩檢。但到了晚間8時,柯文哲於臉書表示,22日總篩檢人數為538人,1人快篩陽性,從5月14日至今,北農相關確診數達到54人,其中19人於5月31日前解除隔離。

柯文哲22日晚間於臉書公布北農快篩報告,6月21日第一市場篩檢284人,陽性0人;第二市場篩檢83人,陽性0人;6月22日總篩檢人數為538人,陽性一人,「從5月14日到今天,北農相關人員總確診數是54人,其中有19人已在5月31日前解除隔離。」

柯文哲提及,54位確診者中,除了北農員工,還有市場的拍賣員、外圈的攤商以及派遣工等,一半以上戶籍不在台北,已經向確診者戶籍所在地的縣市調閱疫調資料,拼湊疫情的全貌。

柯文哲表示,54例看起來很嚇人,但把時間軸拉開,從6月1日起,在第一和第二果菜市場的確診人數,每日大約新增1至2人,而2個市場相關工作者多達上萬人,轉換成百分比就沒那麼嚇人,「不需要製造恐慌,動不動就喊休市,這只會造成更大的混亂。」

柯文哲說,端午節前後,北農員工就全數快篩,現在針對第一、第二果菜市場工作者再進行擴大篩檢,6月25日以前可以完成全面篩檢。若是陽性直接隔離,陰性才能入場工作。

最後,柯文哲稱,台北市批發市場專案,已經將農漁畜花四大公司、以及環南市場工作人員全部造冊,全面接種疫苗,以此防止疫情的擴散,「北農有沒有人確診?有。但已在處理中,無須自亂陣腳,自己嚇死自己。台北市仍舊全神貫注,在防疫的戰場上作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