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駕駛未列接種 運將氣「政府寧丟疫苗不給打」染疫雙北恐崩

▲▼國內新冠疫情爆發,搭乘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的人數大幅減少。(圖/記者陳弘修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表示,7月1日「第七類」優先接種,包括保母、北北基桃計程車司機、國道客運司機等。(圖/記者陳弘修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表示,7月1日起將擴大納入多個族群到「第七類」優先接種,當中包括,幼兒園,北北基桃計程車司機、外送員、貨運司機及國道客運司機等。跑雙北市區公車的C姓司機,不滿公車駕駛竟未被列入,向《ETtoday新聞雲》爆氣表示,「倘若1名司機染疫,搭乘民眾接力下去,傳染力道極大,屆時雙北疫情必崩盤,誰來收尾?」

▼ 跑雙北市的C姓司機氣憤表示,第七類增加國道司機可接種疫苗,那跑市區司機難道沒染疫疑慮嗎。(圖/民眾提供)

▲▼ 跑雙北司機表示氣憤表示,第七類竟僅有國道司機可以接種疫苗。(圖/民眾提供)

任職中興大業巴士的C姓司機表示,他行駛路線為新北市深坑區出發,終點為台北市信義區,1天跑8趟,單趟為75分鐘。他忿忿不平表示,22日CDC公佈施打疫苗名單,竟沒有跑市區的公車司機!他認為搭乘民眾或許有「偽陰性」或「偽陽性」,這染疫風險機率極大,但施打疫苗類別卻沒有將公車司機列入最先施打名單中。

他認為「醫護人員如果是疫情把關的根、軍公教是國家的人,那公車司機呢?」他也直言,若有一位公車司機染疫,這一天當中會接觸多少民眾?這些民眾回家再接力傳染,傳染力道之大,屆時雙北防疫崩盤,試問誰來收尾?

他也點出,每天上路的司機上千人,卻沒有被重視。雖然明白這不是公司能解決,卻只能無奈搖頭「政府寧願將沒有施打完畢的疫苗丟掉,也不願施捨給司機」最後更痛批「這就是防疫破口!」

對此,中興大業巴士回應,兩週前已經將所有司機名單及技工等名單造冊提交,公車工會也將會極力再爭取,盼政府能將市區司機納入優先施打疫苗的範圍內,保障司機們安全。

烹飪手藝大躍進

不是黑道「只是長得壞壞的」 佛心老闆莊子歌曝:20歲負債2千萬
超狂家長會長畢典影片爆紅 置入「功德無量套餐」感人原因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