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疫苗保護力受質疑! 美國之音:多國醫護施打後仍染疫

▲▼中國國藥、科興新冠疫苗的防護效能屢遭外國質疑。(圖/路透社)

▲中國國藥、科興新冠疫苗的防護效能屢遭外國質疑。(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大流行中,多款變種病毒株肆虐,使各國政府不得不加速疫苗接種作業。有外媒對此指出,隨著美國與中國將爭奪焦點轉至「疫苗外交」,北京當局也不斷對內外進行宣傳,聲稱其國內疫苗接種數突破10億劑;不過中國的疫苗外交卻反而在國際上遭到牴觸,原因是多國懷疑其疫苗保護效能不足。

根據美媒《美國之音》(VOA)報導,隨著多種變種病毒株加強其感染能力與傳播速度,使得中國製的疫苗在防疫成效上未能起作用,儘管北京當局不斷靠著金錢外交宣傳,但各國民眾卻對中國製疫苗嗤之以鼻,寧願乖乖排隊等候他牌疫苗。

該則報導引述《彭博》、《華爾街郵報》整理的資訊,稱儘管巴西在疫情來襲下病歿人數已突破50萬,但當地民眾還是選擇排隊等候接種輝瑞疫苗,他們不願冒著生命危險接種中國製的科興疫苗。

印尼衛生部某官員則表示,當地超過350名的前線醫護人員在接種科興疫苗後卻依舊染上新冠肺炎,儘管疫苗聲稱能夠阻止病況發展至重症,但還是有高達數十多人在接種疫苗後因重症住院,使該國人民質疑科興疫苗的防疫效力。

位於中東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先前也曾開放民眾施打中國製疫苗,不過他們也開始質疑疫苗防護效力。當局宣布,若有民眾先前曾接種國藥疫苗,可以在之後補打輝瑞疫苗。

另外,位於中南美洲的哥斯大黎加某官員更表明,因為中國科興疫苗的臨床實驗報告,在經過評估後被認定防疫保護能力不足,因此決定予以停用。

不過,其實新冠病毒不斷進行變種,多個廠牌的疫苗在防護上也會出現差異。根據英國統計數據,若施打2劑輝瑞,則在Alpha病毒株(英國變種病毒)防護效果可達9成,然而AZ疫苗僅為6成。

料理家電熱銷Top3!宅在家煮三餐、烘焙、喝咖啡都方便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