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包含「祖國統一」 中共黨校副校長:就在不太遠的將來

▲廈門環島路一國兩制統一中國。(圖/視覺中國)

▲廈門環島路上,「一國兩制統一中國」的標語。(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中共7月1日將迎來建黨百年慶祝活動,官方22日特邀中共黨校副校長謝春濤會見中外媒體,講述「黨的百年歷程和特點」。他在回答媒體提問時,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表示,這其中肯定包含國家完全統一,不管有多少困難,還認為這個問題在「不太遠的將來」,一定可以得到很好的解決。

中國記者協會22日下午舉辦新聞茶座,由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院長謝春濤以「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程和特點」為主題,和中外媒體交流,他提到中國曾被割讓180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但如今隨新中國的成立,經過社會革命和制度建設、改革開放等幾個時期,實現了站起來和強起來,

▲▼中國記者協會22日下午舉辦新聞茶座,由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院長謝春濤以「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程和特點」為主題,和中外媒體交流。(圖/記者陳政錄攝)

▲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院長謝春濤。(圖/記者陳政錄攝)

會上有記者提問,中方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全面實現的決定性階段,設在2049年,其中對於「祖國統一」,是否有時間表和優先次序?

謝春濤表示,從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海峽兩岸還是分治狀態。他坦言,現在對於「完全統一」,恐怕很難講出具體時間,但「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肯定包含國家完全統一,不管有多少困難,中國大陸最終一定要實現完全統一。」

謝春濤提到,今天在完全統一上,面對的困難世人也看得相當清楚,就是「外人插手中國內政」,不論過去和可預見的將來,主要困難都是同樣的因素。但他強調,「中共和中國政府」無論多困難,維護追求國家領土安全的態度堅決不動搖,「這些年透過各方面讓大家都看得清楚,解決問題的主動權在哪一方。」

謝春濤認為,形勢將越來越有利於實現完全統一,「即使有困難,但這問題在不太遠的將來,一定可以得到很好的解決。」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