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永和爆2起家庭群聚 「解隔前PCR」抓出11人確診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國內新增78例本土個案,以新北市43例最多,其中,永和區突然暴增11人,包括2個家庭、共9人群聚感染,而其中一個家庭群聚,就是在解隔離前PCR才驗出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率先實施解隔前PCR,成功將無症狀者找出來,防止隱形傳播鏈擴散到社區,顯示解隔前的PCR非常重要。

侯友宜說明,永和今天新增11人確診,其中9人的情況非常特殊,包括兩個家庭群聚感染,其中一個是一名確診者在居家隔離解隔前,PCR採檢驗出確診,擴大篩檢同住家人後,全家5人都確診;另一個家庭群聚則是一人職場染疫後,傳染給其他3名同住家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