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女打完AZ昏迷2天亡!生前無特殊病史 衛生局曝驚人死因

▲。(示意圖/資料照)

▲21日台中新增5例疑似施打疫苗後死亡案例。(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近日各地陸續出現民眾接種AZ疫苗後不適甚至猝死,21日台中新增5例疑似施打疫苗後死亡案例,其中1例在診所工作的50歲黃姓婦人,16日打完疫苗後,當日回家洗澡突然暈厥,隨後送往醫院開刀救治,發現有嚴重腦出血,18日宣告不治。據悉,黃婦沒有特殊病史,不過家屬對於死因沒有意見,未提出相驗申請。

經查,黃婦住在台中市北屯區,是某診所工作人員,16日下午接種疫苗後,當晚返家洗澡出現暈厥情形,送往中山附醫急診,緊急處理後進行開刀,17日收治外科加護病房,18日血壓不穩,於當日下午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注射疫苗死亡案例,多是出現在老年人、有特殊病史,或是洗腎患者身上,不過黃婦年紀相對年輕,僅有50歲,而衛生局表示,黃沒有其他慢性疾病,僅開刀後發現有嚴重腦出血。

北屯區公所表示,昨日有派員慰問黃婦家屬,家屬未提到黃婦注射後是否曾出現身體不適,也沒對施打疫苗卻往生提出質疑,對死因沒有意見,不過對於家人離世仍相當哀傷。轄區警方也指出,黃婦家屬沒有申請相驗。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相關案例將通報中央釐清死亡與疫苗的相聯性,衛生局也將協助家屬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協助收集相關病歷資料,提送中央審議,如確定因預防接種致死,最高將給付600萬元救濟金。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更多新聞】

大雨伴閃電狂炸中彰投!路崩涵洞淹水車輛險滅頂 各地災情頻傳

台中清晨雷雨狂炸 大甲發電廠嘆:都沒下在集水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