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接種2劑輝瑞仍確診 妻子篩檢也「突破性感染」:我不敢置信!

▲▼南韓醫護人員開始接種輝瑞第2劑疫苗。(圖/路透社)

▲美國一名醫師接種了2劑輝瑞疫苗後,仍然感染了新冠肺炎,又傳染給妻子。(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加州放射科醫師崔尤金(Eugene Choi)日前接受FOX 11電視台訪問時,以自身經歷提醒民眾儘管已經施打疫苗,仍須謹慎面對新冠疫情,因為他接種2劑輝瑞(Pfizer)疫苗6個月後,卻還是被驗出確診,還傳染給同樣是完成2劑接種的妻子,夫妻倆雙雙成為「突破性感染」病例。

根據FOX 11報導,崔尤金是洛杉磯的一名放射科醫師,目前因感染新冠肺炎正在隔離治療中,但這令他非常驚訝,因為早在半年前他就接種了2劑輝瑞疫苗,「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這太瘋狂了,我不敢相信我得了新冠肺炎。」崔尤金希望已接種的民眾意識到,雖然絕大多數不會染疫,但突破性感染仍然可能發生。

不僅如此,崔尤金的妻子也被驗出陽性,而她也是在幾個月前就已經完整接種了疫苗,卻仍然遭到丈夫傳染。崔尤金說,「我很驚訝自己確診,但重要的是,我把病毒傳給老婆,她也因此染疫,所以證明這不是僥倖。」洛杉磯衛生局表示,至少有933人報告「突破性感染」病例,僅占所有接種民眾中的0.03%。官員補充,完整接種疫苗後感染病毒的情況仍然極為罕見。

報導指出,加州達到55%人口完整接種疫苗,於15日宣布解除各項防疫限制,全面重啟。崔尤金醫師憂心,可能更少人會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恐將導致更多突破性感染發生,問題應該會再擴大。即使如此,崔尤金仍鼓勵人們接種疫苗,「我想,如果我沒有接種,感染症狀會嚴重得多。」

►「突破性感染」病例攀升 美CDC:Delta變種將迅速成主要毒株
►打了陸產疫苗還是確診!專家:突破性感染「但接種好處毋庸置疑」
►打完2劑疫苗確診! 南韓證實:境內「突破性感染」增至29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