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碼捐贈台灣250萬劑疫苗 政院:患難見真情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政府宣布,將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已在19日起運,預計20日送抵台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台美政府長期攜手合作抗疫,對於美國政府在台灣疫情嚴峻之際,將捐贈數量增加至250萬劑,台灣心存感激,未來將在國際共同抗疫基礎上,持續加深與美國政府間的合作夥伴關係。

▲▼疫苗,莫德納,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記者周宸亘攝)

▲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圖/記者周宸亘攝)

羅秉成表示,台美政府長期攜手合作抗疫,值此台灣疫情嚴峻之際,美國政府於6月初表達願意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更於今日將數量增加至250萬劑,政府對於國際民主陣營盟友在患難之際,及時出手扶持相助的義行,心存感激。

羅秉成說,美方將原來要提供給臺灣的75萬劑疫苗,大幅加碼至250萬劑之多。對於美方的鼎力相助,政府再次表達對拜登總統所率領的美國政府、以及美國人民的誠摯謝意,亦將在國際共同抗疫基礎上,持續加深與美國政府間的合作夥伴關係。

外交部也表示,誠摯感謝美國政府捐贈疫苗給台灣,並將原來於本月6日宣布捐贈給台灣的75萬劑疫苗數量,大幅增加至250萬劑,以實際行動協助我國政府與全民對抗疫情,也展現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高度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