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萬莫德納「無附帶條件」!美曝加碼原因 外媒預測跟晶片有關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證實,將有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於20日抵台,並說這批疫苗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還稱讚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

▲莫德納疫苗。(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莫德納疫苗。(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250萬莫德納疫苗將於19日由華航班機搭載,自田納西州曼菲斯(Memphis)起飛,20日傍晚飛抵台灣。

華盛頓官員表示,能這麼迅速交付疫苗,要歸功於雙方專家的合作,台灣在全球市場上獲得疫苗的努力面臨困難,美國不是根據政治或經濟因素分配疫苗,不附帶任何政治條件,「這些疫苗唯一的用途是拯救生命」。

路透表示,拜登政府正透過所謂「疫苗外交」與北京當局競爭地緣政治影響力,大陸曾多次提議捐贈新冠疫苗給台灣,但台北方面擔心大陸疫苗安全性。

此外,路透也分析,美國這次及時運來疫苗,也意味華盛頓和台北方面,要攜手確保晶片供應鏈的穩定,台灣在這方面是關鍵的製造商,而晶片對美國的電腦、汽車等工業至關重要。

美國在台協會AIT晚間證實,期待明天抵台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此批疫苗由美國政府捐助,數量包含了6月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所宣布的75萬劑,並再加上額外捐贈的175萬劑,總計250萬劑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