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全面取消場外直播! 原場地改設大型疫苗接種站

▲▼東京奧運,東奧,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武漢病毒,COVID-19。(圖/路透社)

▲東京都決定取消東奧戶外直播。(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距離東京奧運正式開幕不到40天,然而當地疫情卻仍不見緩,為了防止群聚感染,東京決定取消所有場外直播,部分原直播場地將會用來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據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已經向首相菅義偉報告此事,並獲得理解。

根據《共同社》報導,原定在東京奧運與帕奧期間設置的室外直播活動,因受疫情影響,確定取消。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9日前往首相官邸向菅義偉報告此事,並取得理解。而這也是兩人至5月21日以來的首次對談。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東京大學經濟學準教授仲田泰祐的研究團隊17日就曾提出數據稱,如果舉辦公開的室外直播,將會提升感染率。團隊分析,不僅民眾群聚於公開直播場地時,會有疑慮,在轉播結束後,已經外出的觀眾可能會到附近的餐廳用餐,又或是到其他地方與他人接觸,影響範圍之大。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東京奧組會、國際奧委會等將於21日召開5方會談,商討東奧入場觀眾上限。然而首相菅義偉17日就已經在記者會中證實,目前已大抵決定入場人數,將開放到1萬人,待5方會談結束後,可能就會正式拍板定案。據悉,公衛專家們已向政府喊話,為了穩定疫情應考慮以無觀眾型態舉辦東奧,但卻不被採納。

夏天必備!超涼爽頂級天絲床包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