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31名旅客入境中國檢疫 護照竟被當垃圾「全數銷毀」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北京國際機場。(圖/路透)

▲ 南韓旅客自北京國際機場入境中國,護照竟被銷毀。(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31名旅客4日自北京國際機場入境中國,被載往一間飯店接受21天隔離。防疫人員以填寫文件需要護照影本為由,將一行人的護照收走,卻遲遲沒有歸還,事後才告知他們,護照竟被當成垃圾銷毀,事件曝光後引發眾怒。

《韓國日報》19日獨家報導,中國防疫當局因管理疏忽,竟發生誤將31名南韓旅客護照銷毀的離譜事件。根據北京外交消息人士說法,由於護照是由旅客自南韓攜入,須先經過消毒,便集中放在一個塑膠袋內,未料工作人員誤以為是垃圾,將塑膠袋裝進大垃圾袋後丟棄,已經全被銷毀。

南韓駐中大使館獲知此事後,隨即以口頭及書面向中國外交部抗議。中國隨後口頭致歉,承諾31人約150萬韓元(約新台幣3.7萬元)隔離費用全免,並為他們重新辦理簽證。

這批旅客將於25日隔離期滿,南韓大使館正為他們重新辦理護照,目前不清楚進度如何。《韓國日報》也指出,一行人中部分旅客日後還需飛往美國等地,護照上原有的簽證全被銷毀,加上重辦護照後護照號碼改變,勢必帶來困擾。南韓大使館則表示,這是一起荒謬的大規模事件,正與中方採取措施善後。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夏天必備!超涼爽頂級天絲床包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