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台灣移入確診者感染的是「印度Delta變種病毒」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澳門官方18日通報一例台灣移入確診病例,患者為一名59歲男子。經過檢測後,澳門官方19日再指出,該名患者感染的病毒為Delta變種病毒,也就是近期在印度流行的變種病毒。

▲立榮B7511旅客穿戴防疫裝備前往廈門。(圖/記者林敬旻攝)

▲桃園機場湧現大批出境人潮。(圖/記者林敬旻攝)

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澳門第5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於17日由台灣來澳的台灣地區居民)初步檢測結果顯示感染的病毒為Delta變種病毒,該種變種病毒在印度首先發現。

應變協調中心提到,該患者於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在越南工作,據資料顯示越南亦已存在Delta變種病毒;由於病人的核酸檢測結果病毒量低,血清IgG呈弱陽性,IgM呈陰性,符合復陽的表現,故初步判斷該病例在越南感染機會較大。

澳門官方18日通報此病例時指出,該患者未接種過新冠疫苗,15日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17日搭乘星宇航空航班抵達澳門,檢測後鼻咽拭子檢測樣本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血清結果IgM為陰性,IgG為陽性,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澳門官方還說,患者否認在台灣期間曾接觸有新冠肺炎病徵人士,或曾到人多擁擠的地方逗留,台灣同住家人均沒有確診,目前無發燒、咳嗽或呼吸困難等症狀,情況一般。

▼澳門近期發現多例台灣移入確診。(圖/CFP)

▲▼澳門。(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