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00多人接種後有不良反應 專家:3成不排除與疫苗有關

▲▼ 新冠肺炎,新冠疫苗,香港,香港疫苗接種中心,林鄭月娥   。(圖/路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率先接種疫苗,盼能為市民建立信心。(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截至目前已接種300多萬劑次新冠疫苗,發生了超過300例的不良反應。對此,香港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指出,其中有90多例可能與疫苗有關或不能排除有關。

孔繁毅19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指出,委員會先後審視了超過300例接種疫苗後的異常個案,發現當有約90例,也就是3成與疫苗有關或不能排除有關,比率為每100萬名接種者中出現約90例不良事件,最嚴重涉貝爾面癱(Bell's palsy),其他則相對屬於輕微。

香港政府為接種疫苗出現嚴重異常事件設立保障基金,目前已對3例個案發出45萬港元。孔繁毅提到,3例個案均與科興疫苗相關,包含30多歲女性涉及嚴重急性過敏、50多歲的一男一女涉及普通過敏及嚴重面癱,「科興疫苗與面癱確實有關係,不過九成面癱的患者可全面康復,僅小部分人會出現長期面癱的情況。」

孔繁毅還說,目前香港發生3例嚴重過敏個案,比率算是很低,與季節性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差不多,當中1例涉及科興疫苗,2例涉及復必泰疫苗(BNT疫苗)。

▼香港透過復星醫藥取得的復必泰疫苗。(圖/CFP)

▲▼復星醫藥,復必泰新冠疫苗,BioNTech。(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