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被柯文哲爆料幫禾馨診所關說喬疫苗 高嘉瑜:沒有任何施壓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好心肝診所爆出違規施打疫苗爭議,台北市政府19日下午公布調查結果,針對有中央級民代介入,柯文哲驚爆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對此,高嘉瑜受訪時表示,沒有任何施壓。

好心肝診所爆出疫苗施打爭議,許多藝人、主持人皆捲入風波,檢方、政風處介入查後,北市府19日下午公布調查結果,並由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及政風處長沈鳳樑一同召開記者。

高嘉瑜質疑台北市剩餘疫苗甩鍋基層。(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沈鳳樑透露,某中央級民意代表曾在5月30日向衛生局長黃世傑轉達小禾馨診所的要求,黃世傑隨後把要求轉給疫苗專員做評估,專員再交代股長。柯文哲在回應媒體提問時,竟然驚爆「我看報告是高嘉瑜」。

對此,高嘉瑜表示,自己之前都不認識禾馨診所的任何人,這次因為疫苗非常短缺,禾馨診所在5月底打電話到她的國會辦公室,表達希望能夠爭取疫苗,並且留下醫師蘇怡寧的電話。

高嘉瑜指出,自己在與蘇怡寧通話後,了解禾馨診所一年接生的嬰幼兒大概有7000多名,將近佔台北市出生的3分之1,對方也表達為了保護孕婦與新生兒,希望能儘速施打疫苗,一方面保護孕婦,一方面也讓醫護人員得到最佳照顧。

高嘉瑜說明,隨後她把訴求轉達黃世傑,「我們也是轉達,過程中除了禾馨診所,包括牙醫師公會、醫師公會等基層診所都有這樣的心聲」,黃世傑也在10分鐘內,就迅速回覆沒有問題,「台北市衛生局好像沒有任何疑義,對這部分非常支持」。

高嘉瑜強調,台北市衛生局在接到訊息後,從頭到尾都都沒有說有困難,或者是不可行等說法,只是單純地轉達禾馨診所希望保護孕婦、照顧新生兒的想法,並且希望儘速施打疫苗,請衛生局提供協助,就是這麼簡單。

高嘉瑜說,兩人的對話過程都有紀錄,黃世傑在不到10分鐘就回復沒有問題,這件事情很單純,衛生局也很樂意協助,禾馨診所也一再強調,僅適用在一到三類的醫事人員員工身上,這部分應該都符合規定。

高嘉瑜表示,她只是轉達選民陳情、保護孕婦的立場,過程沒有任何施壓,轉達之後衛生局也都是站在願意協助的立場,而且還立刻答應,她雖然不知過程中有沒有其他診所向民代請求協助,「今天特別針對我個人,我也是蠻訝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授權郭台銘、台積電買BNT 要求「原廠製造直送台灣」
► 
台積電買500萬BNT 董事長劉德音見蔡英文拋4字
► 
終於等到蔡英文正式授權 郭台銘:任重道遠、盡力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