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情向外燒!東莞也爆確診 官方要全市居民不得離市出省

▲▼新冠肺炎,廣東,廣州,核酸檢測。(圖/路透社)

▲廣州疫情向外擴散,東莞也要求市民不得離開。(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廣州本土疫情持續,並開始出現向外擴張的趨勢,東莞18日晚間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患者前往過的醫院目前已緊急停診。此外,官方也於19日下午緊急宣布,東莞市居民非必要不得離市、出省,確需離開的必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東莞市副市長黎軍表示,確診患者為30歲女性,家住東莞市南城街道百悅尚城小區,17日下午4時左右開始發燒,伴隨咽喉癢、咳嗽、流鼻涕等症狀。

黎軍提到,患者晚間7時自駕車前往東莞康華醫院發熱門診就診,體溫檢測38℃,18日凌晨初篩結果鼻咽標本、咽拭子標本均呈陽性,6月18日第二次採集樣本,鼻咽標本核酸陽性、咽拭子標本核酸陽性,經專家會診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已轉運至定點收治醫院隔離治療,目前情況平穩。

▲▼新冠肺炎,廣東,廣州,核酸檢測。(圖/路透社)黎軍也宣布,患者的居住小區、工作單位,以及活動軌跡曾涉及的場所已經列入第一批封閉區域,封閉管理區域周邊2公里左右範圍內的住宅小區作為封控區管控,區內廣大市民群眾無特殊原因,不能離開小區,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患者曾前往就診的華康醫院也緊急發出通知,表示因疫情防控需要,為保障廣大患者的安全,即日起東莞康華醫院除住院部外,其他門(急)診、發熱門診、健康管理中心及勞動能力鑑定點暫停接診,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另外,東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也宣布,為進一步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防範疫情輸入風險,阻斷疫情傳播鏈條,18日至19日上午對莞城街道、東城街道、萬江街道、南城街道、麻涌鎮的常住人口及臨時來莞人員進行全員核酸篩查工作。

▲▼新冠肺炎,廣東,廣州,核酸檢測。(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