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驚爆「芯片竊盜案!」 有如演電影...5百萬現貨遭半路攔截

▲▼ 香港發生芯片大搶案            。(圖/翻攝 文匯報、新浪財經)

▲香港發生芯片大搶案 。(圖/翻攝 文匯報)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現在全世界「芯片難求」,香港屯門驚爆誇張搶劫案!綜合港媒報導指出,某間物流公司受雇運送一批價值約500萬港元的高價電子芯片,遭到搶匪半路攔截,劫走芯片後逃逸。港警已經立案處理,截至目前沒有任何消息。

搶案事發於6月16日下午3時左右,當時芯片送往位於屯門工廈八樓貨倉,期間有3名男子進入電梯,送貨人員不以為意,隨後遭到襲擊。搶匪當場劫走4箱總值約500萬港元的電子芯片,換算台幣大概1800萬左右。

港媒《文匯報》稱,香港警方第一時間在主要幹道設置路障截查可疑車輛,該案件交由屯門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正追緝在逃匪徒及貨物下落。至於,被襲擊的送貨人員面部及腹部遭毆打受傷,送醫急救無大礙。

▲▼ 香港發生芯片大搶案            。(圖/翻攝 文匯報、新浪財經)

▲深圳也發生芯片搶案 。(圖/翻攝 新浪財經)

日前,深圳某電子廠也發生了一起價值千萬芯片,當時工廠立刻報警有21 萬個芯片被偷了,深圳市公安局寶安分局黃田派出所僅用13個小時,成功將3名盜竊嫌疑人和1名隱瞞犯罪所得嫌疑人抓捕歸案,並追回了全部被盜芯片。

由於,美方對中企實行打壓計劃,芯片供應和設備供應都被切斷,長期為中企代工芯片的台積電等工廠也取消跟中企的合作。如今大陸企業缺芯片也缺設備,即便是中芯國際等企業的產能也很難負荷。進口短缺、國產存貨告急之下,大陸專家分析,「想要填補芯片缺口,至少要8個中芯國際的產能。」

據了解,中芯國際是大陸最大的芯片生產商,也是世界晶圓代工巨頭,今年第一季度的產能就多達54萬片,營收在三個月的時間內暴漲12%,高達70.2億人民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