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授權採購BNT疫苗!黃暐瀚揭「郭台銘3張牌」:第三張不用了

▲台積電、郭台銘都出手要捐疫苗,引發網友熱議。(資料照)

▲台積電、郭台銘都出手要捐疫苗,行政院授權。(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行政院正式發函授權台積電、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各500萬劑BNT疫苗,送到台灣捐贈給政府,引起外界關注。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還有第三張牌,但照目前的狀況來看,已經不用出了。

本土疫情嚴峻,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提出,各要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給政府。為了解決採購上的困難,行政院發函授權,台積電、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各洽談500萬劑BNT疫苗,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

對此,黃暐瀚分析,郭台銘17日凌晨PO文,是出手的第一張牌,「他要告訴社會,陳時中部長上週日曾深夜致電,承諾全力幫忙。」

▼黃暐瀚說,郭台銘有3張牌,現在第三張不用出了。(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暐瀚表示,郭台銘18日上午再度PO文,文中提及「向蔡總統報告」,以及過去半個多月來的心路歷程,送件以後石沉大海,也沒拿到政府授權,且才剛接到陳部長的支持電話,過不久又看到新聞爆料的內幕,讓郭台銘搞不懂「到底現在政府是幫?還是不幫」,「這是郭台銘的第二張牌。」

黃暐瀚說,郭台銘18日上午的貼文發出,行政院閃電宣布,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同時獲得授權,各買500萬劑BNT疫苗,發言人羅秉成也說,台積電10日已有送件,願意捐贈BNT疫苗,因此一同開放授權。

黃暐瀚也說,郭台銘還有第三張牌,「但現在看起來,應該是不需要出了」,若台灣真的拿到1,000萬劑疫苗,是非常好的事情,該感謝所有出錢、出力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