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70歲阿嬤買飲料帶不夠錢!打工妹一看鼻酸…下秒舉動6000人暖哭

▲▼珍奶,奶茶。(圖/記者許力方攝)

▲阿嬤到飲料店買一杯珍珠,身上卻帶不夠錢。(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年邁的阿嬤想買飲料,打工妹的舉動竟讓網友暖哭!一名女學生18日分享,一名阿嬤上午到她打工的地方,想要購買一杯「珍珠」,不過因為身上的錢帶不夠,因此感到不好意思,而學生妹後續的舉動,竟感動了超過6,000名網友。

這名女學生在「爆怨2公社」分享,她上午在打工時,看見一名年約70多歲的阿嬤,在店門口不斷徘徊,等到她上前詢問,是否能夠幫忙時,對方突然開口,想要買一杯「珍珠」。

女學生不懂是什麼意思,進一步詢問,才知道阿嬤想買飲料,因此進入店裡調製,等到做好飲料,再拿出來給阿嬤。不過,阿嬤在身上東翻西找,發現錢不夠,帶著抱歉的眼光看著女學生,口中不好意思地說「我剛剛買菜完,錢不太夠」。

女學生看著阿嬤,突然想起家中過世的長輩,因此收下阿嬤手中的錢,在阿嬤連聲道謝中回到櫃台。同事發現錢不夠,跑來詢問,該怎麼解決,女學生則自掏腰包,替阿嬤補上缺額。阿嬤也向女學生表示,稍晚會來店歸還欠下的零錢。

▼阿嬤不斷翻找,還是沒有足夠的錢。(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珍珠奶茶,手搖飲(圖/記者劉維榛攝)

同事聽完以後,突然猶豫地詢問,「可是妳不是工讀,還要花錢補習」,提出由自己補缺額的方案。不過,女學生則拒絕了,「有事哦!十塊也搶著出?」

雖然故事相當平凡,但讓學生妹想起家中過世的長輩,也忍不住呼籲,「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日子啦!」

故事曝光以後,也在網路上引起熱烈回應,貼文1個小時吸引超過6,000名網友按讚,在底下留言祝福,「十塊錢可以得到好多的感動,感謝,與感恩,好感謝」、「妳跟同事都很棒」、「十元的逆襲。真港的人與人的正向連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