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強打遠距投保 新壽推一站式「專屬平台」!

▲壽險業強打遠距投保,新壽推一站式「專屬平台」。(圖/新光人壽提供)

▲壽險業強打遠距投保,新壽推一站式「專屬平台」。(圖/新光人壽提供)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壽險業者強打遠距投保避免保障業務員與保戶的健康安全,有別於業界視訊投保多半透過手機或通訊軟體錄影,新光人壽「防疫視訊錄影平台」不限IOS或安卓系統使用,進入無年齡限制且不需加入新壽會員,保戶及業務員也都不必安裝通訊軟體或APP程式。

新光人壽表示,「防疫視訊錄影平台」整合行動E投保電子要保書下載、線上即時視訊錄影上傳及要保文件拍照回傳等功能,提供一站式視訊投保服務,打破業界視訊投保多項門檻限制,保戶只需要簡單3步驟。第一,業務員先下載電子要保書後,只要登入公司官網即可透過簡訊發送給客戶視訊連結,並請客戶點網址輸入驗證碼確認;第二,客戶進入視訊並與業務員進行視訊親晤親簽,完成後業務員按下「視訊作業已完成」;第三,業務員檢視視訊錄影檔,並上傳已簽署的要保文件及相關附件簽名,以完成視訊投保程序。

新光人壽表示,視訊完成後將相關投保文件拍照截圖上傳後,即完成視訊投保流程,新光人壽將迅速進行核保作業,後續待疫情趨緩後,客戶再將要保書及相關附件資料正本寄回保險公司。而影音檔案上傳後,全部將存放於公司專區,可讓客戶享有安全及便利的新形態保險服務體驗。

疫情突顯遠距重要性,然而.創新科技時代來臨,民眾買保單除了視訊投保,中國人壽首創遠距刷臉投保,未來民眾只要登入該公司系統網頁即可快速完成AI刷臉身分認證等投保步驟,全程零接觸,資訊不落地,也不用再列印紙本、投遞寄送或拍照上傳等程序。

國泰人壽日前也通過金管會保險局核准試辦全新遠距服務,打造國泰 CVX 平台 (Cathay Vision Experience),結合「國泰上上簽」(Cathay FinTouch) 電子簽名技術提供客戶從需求、投保、後續保單變更及理賠等端到端一條龍式體驗,也是目前業界唯一真正做到「零接觸、零落地、零紙本」的遠距保險服務業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