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美國只捐80瓶輝瑞疫苗給這國 趙立堅:中國已經捐10萬劑

▲▼新冠疫苗,輝瑞,Pfiz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欲捐出80瓶新冠疫苗給千里達與托巴哥(Trinidad and Tobago),數量之少引起外界熱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美國駐千里達與托巴哥(Trinidad and Tobago)大使館近日指出,將會捐贈「80瓶」輝瑞疫苗給當地民眾,引起外界熱議。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國政府已向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千里達與托巴哥)捐贈了10萬劑新冠疫苗,特多政府採購的20萬劑中國疫苗15日已運抵。」

▲傳中國拒絕續簽美國記者證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美方有關說法完全不符合事實「是倒打一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趙立堅指出,中國已向國際社會提供了超過3.5億劑疫苗,包括向80多個國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個國家出口疫苗,「同時,中方同多個發展中國家開展技術轉讓和合作生產,迅速推進疫苗大規模生產。」

趙立堅強調,中方已宣佈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首批提供1000萬劑疫苗,明確用於發展中國家急需,「中方將繼續為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公平可及作出努力。」

美國駐千里達與托巴哥(Trinidad and Tobago)大使館近日在推特上發文,將會捐贈「80瓶疫苗」給當地民眾,還強調每一瓶都很重要。推文發出後讓許多網友看傻眼,直呼「這根本是種汙辱」、「是不是少寫很多個零?」。

對此,千里達及托巴哥安全部澄清,該國原先並沒有在美國原先的大型捐贈計畫中,除對美國贈與表達感謝之意,還稱「疫苗是美國給的一點點禮物,我們相當樂意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