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Z疫苗「六都分配量曝光」 新北8.3萬劑最多、高雄實領8萬劑

▲▼日本捐贈的AZ疫苗完成封緘檢驗。(圖/食藥署提供)

▲日本捐贈的AZ疫苗完成封緘檢驗。(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日本捐贈AZ疫苗昨起開始配送,卻傳出新北收到的疫苗比高雄要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公布六都配發數量,新北市取得8.3萬最多,高雄市實際取得8萬,另有1.01萬劑屬於國軍專案接種使用,台北市、台中市取得7萬劑並列第三。

日本AZ疫苗總計124萬,昨天深夜開始進行首波50萬劑配送,1~6類優先接種對象同步開放。莊人祥說明配送原則,是依照4族群還未接種人數分配,分別是1~3類一線風險人員未接種的6成、長照住民人員未接種者6成、洗腎病患全數以及75歲以上族群的2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說明,疫苗分配以新北取得8.3萬劑最多,外傳高雄取得9.01萬劑,是包含提供國軍專案使用的1.01萬劑,實際領取為8萬劑,至於台北、台中都取得是7萬,台南、桃園則取得5.6萬。莊人祥解釋,國軍屬於第七類接種對象,採專案分配,高雄算是幫軍方收當地1.01萬數量。

莊人祥也提到,各縣市取得AZ疫苗數量,第一類對象分配要扣除先前莫德納疫苗取得數量,其中台北市拿最多,扣除1.6萬,新北扣除9800劑、高雄扣除6800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