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爆塞車!呂秋遠10條提醒「開鞭了」:還是有人探親、去玩

▲▼             。(圖/翻攝自即時影像監視器)

▲看到塞車狀況,呂秋遠忍不住發文狂嘆。(圖/翻攝自即時影像監視器)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我是這麼想的,如果真的逼不得已,一定要返鄉探親,或是連假出遊,那也沒辦法了。」律師呂秋遠12日看到塞車的情況後,忍不住發文表示,就像到處塞車一樣,個人造業個人擔,如果願意承受風險、讓自己暴露在無所不在的病毒,也可以讓自己跟病毒一起出遊,那也是個人選擇。

呂秋遠接著在文中列出10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其他工作的人,可能會因為出遊的人而被塞在車陣裡,「你可能只是去玩、回家,但是他可能已經很久沒回家了。」

2.自己開車,全車的人都要記得戴口罩,全程不可以拿下來,「否則會被罰鍰,一人1萬5千元,車子坐好坐滿,就是7萬5千元。」

3.回家之後,如果看到有不熟的親戚來訪,「請他們要離開家裡,不要來串門子。室內群聚,一樣會被罰鍰,一個人6萬元以上。」

4.出去玩,不管天氣多熱都要全程戴口罩。「另外,請分開走,不要一家人聚在一起,室外群聚在10人以上,一樣要罰鍰,也是每個人6萬元以上。」

5.現在餐廳只能外帶,「吃飯時,請分開吃,不要一起群聚。」

6.若叔叔伯伯也回家看阿公,最好請對方不要多做停留,「畢竟不是你走,就是他走。塞車這麼久才回來,這是生死存亡的關鍵。」

7.能有張快篩陰性證明最好,「如果沒有,進到家門,請先全身消毒、換衣服、洗手、戴口罩,只有吃肉粽才能拿下來。」而且也要請所有長輩戴上口罩,「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經帶有病毒,盡量減少風險比較好。」

8.出去玩,不僅要戴好口罩,還要隨時消毒洗手,「也請注意別人有沒有戴口罩,並且請發揮草木皆兵的精神,不要鬆懈,以免回北部以後,自己確診也就算了,公司也跟著停擺。」

9.這三天,要小心謹慎的玩,跟家人都要保持好社交距離,「讓自己時刻保持警戒,保護自己的健康與家人的安全。」

10.如果確診病例在兩周後急速增加,請體諒指揮中心,「因為雖然人命關天,這些人還是出去探親、出去玩了。」

而呂秋遠看似貼心提醒出遊的人,實則帶有責備意味,讓其他網友也不禁留言,「看到那些滿滿的車潮真是怕爆」、「要戰勝病毒不能只是施打疫苗,還要視每個人能否奉獻自己的不便去成就大局」、「在家最舒服,到底為什麼要出門」、「個人造業大家擔,到時候怪不得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