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女主持李培禎確診! 「最遠只到陽台放風」還是染疫:我怎得到的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演藝圈確診再+1!雙語主持人李培禎12日在臉書發文,坦承確診新冠肺炎,是繼陳零九之後的第二例。

女主持人李培禎12日在臉書透露自己確診的消息,身為防疫乖寶寶的她,自從升級三級警戒以來,非必要絕對不出門,三餐都自己料理,一週只叫一次外送,就算要放風也只待在自家陽台,這個滴水不漏的防疫沒想到還是染疫,因為6月初想要回美國和2年沒見的父母見面,自費做了PCR檢測,結果卻是陽性,「被告知的那一刻,我腦子一片空白。 怎麼可能?我這麼注意,我怎麼得到的?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明確的答案。」

▲李培禎確診。(圖/翻攝自李培禎臉書)

▲李培禎確診。(圖/翻攝自李培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破頭也想不到感染源,李培禎直言:「病毒真的無孔不入。所以除了做好防疫措施,請一定要增加自己的抵抗力!」她透露目前住在檢疫所已經第4天,也感受到醫護人員的辛苦,「這群默默在付出的英雄。讓我們可以舒適地躲在家裡防疫;讓確診病人可以安心休養恢復。所以,拜託拜託!少一點仇恨、少一點口水、做好防疫,減少外出。為了這些沒有放棄的人,我們一起挺過去好嗎?」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表示,基本上問題不在「出去幾次」,也要看有沒有去了不該去的地方,常有不少病人會說自己只去玩了一次就中獎,但如果像是雙北地區,如:新北目前的案例還是下不來,那新北出去當然就是在危險狀態。黃高彬指出,若是在高雄或屏東,出門一次就染疫,相較之下的確是更不可思議的案例,可是住在雙北地區、或是熱區的話,就是有機率會被傳染。

▲李培禎確診。(圖/翻攝自李培禎臉書)

▲李培禎確診。(圖/翻攝自李培禎臉書)


臉書全文:

經過幾天的消化、沉澱,我慢慢接受了這個事實。
是的,我確診了。
身邊朋友都知道我是防疫乖寶寶。
從三級警戒開始,非必要絕不出門、在家自己煮三餐、一個禮拜才叫一次外賣、放風最遠只到陽台的我,確診了。
因為Covid-19,已有將近兩年沒有和住在加拿大的家人見面。原本就打算今年要回去過暑假,看看爸爸媽媽。而隨著停課、工作取消,便提早到六月初。只是我怎麼也沒想到,自費PCR檢測的結果,居然是陽性反應。
被告知的那一刻,我腦子一片空白。
怎麼可能?我這麼注意,我怎麼得到的?
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明確的答案。
但我想跟所有的朋友分享一件事:
病毒真的無孔不入。
所以除了做好防疫措施,
請一定要增加自己的抵抗力!
好好吃、好好休息、好好運動;
不要驚慌、避免生氣、平心靜氣。
我現在住在集中檢疫所,第四天。
每天規律飲食、運動、回報身體狀況。
更加近距離地感受到了醫護人員、清潔人員與工作人員的辛苦。
對他們充滿了感激,也充滿心疼。
炎熱的天氣,偷偷點了飲料請他們喝,他們卻超級客氣的傳簡訊不斷地說謝謝。
其實該被感謝的是他們:這群默默在付出的英雄。讓我們可以舒適地躲在家裡防疫;讓確診病人可以安心休養恢復。
所以,拜託拜託!少一點仇恨、少一點口水、做好防疫,減少外出。為了這些沒有放棄的人,我們一起挺過去好嗎?
最後請大家放心,我身體健康狀況良好。
很快就會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