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預言台灣10年內缺電 曝蔡英文自豪「綠營能源專家世界一流」

▲▼馬英九(左起)、蔡英文。(合成照/記者李毓康攝/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蔡英文。(合成照/記者李毓康攝/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近日台灣一週內連續兩日發生停電意外,馬政府時代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貼文稱,馬英九2014年時,曾憂心忡忡說「若按民進黨的政策,台灣10年內必然大缺電」。馬英九辦公室今(18)日表示,馬英九不是先知,這些都是包括前經濟部長杜紫軍在內的專家,根據科學證據、專業判斷,多年前即已預見的情形。

馬辦指出,2014的4月27日,因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絕食,加上當時社會尚無共識,馬政府決定暫時封存已接近興建完成的核四電廠,等待未來適當時機再啟封運轉。當年8月30日,新上任的經濟部長杜紫軍斬釘截鐵地表示,在核四封存與火力電廠陸續除役的雙重因素下,台灣到2021年將面臨分區限電。不幸一語成懺,預言成真。

馬辦揭露,2016的3月31日,馬英九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台北賓館晤談一小時。當時馬英九直率指出,蔡英文與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太理想化,台灣綠能不可能在2025年達到發電量的20%,取代核能,而天然氣占到發電量的50%也風險極大,有國安顧慮。

馬辦認為,當時蔡英文總統當選人聽了只淡淡地說,民進黨的能源專家都是世界一流的,不會有問題。馬英九聽了憂心忡忡,當場對蔡英文表示「我高度憂心!」他認為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再生能源的每年成長率有限,又無法24小時發電,難以取代可以全天發電的基載能源如核電或燃煤,台灣未來可能遭遇缺電困難。

馬辦指出,馬英九不是先知,這些都是包括杜紫軍在內的專家,根據科學證據、專業判斷,多年前即已預見的情形。如今從2017年8月15日全台停電5小時,到最近4天內兩度全臺大停電,蔡英文被迫兩次出面向全國人民道歉,真正的問題是,民進黨世界一流的能源專家跑到哪兒去了呢?蔡政府是「裝睡的人叫不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