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熱議台灣疫情飆升卻「四無」:毫無疑問已徹底淪陷

▲▼台灣新冠確診數暴增,篩檢人力與醫療資源吃緊。(圖/路透社)

▲大陸網友認為台灣疫情將會成為「下一個印度」。(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連續4天破百例,而且不知道哪一天才能看到疫情盡頭,對此就有網友發現大陸網友在微博上熱議,台灣現在面對「無疫苗」、「無病房」、「無快篩」 、「無指揮」的情況,一定成為「下一個印度」,現在毫無疑問台灣已經徹底淪陷。

微博帳號「萌音新世界」的發文指出,台灣一定是下一個「印度」,現在台灣就是「四無」, 無疫苗、無病房、無快篩、無指揮,和印度的「四無」一模一樣。唯一的優點就是中國文化圈的人都惜命。

▲▼大陸網友認為,台灣必定成為下一個印度。(圖/翻攝自萌音新世界)

▲大陸網友認為,台灣必定成為下一個印度。(圖/翻攝自萌音新世界)

文章指出,而且印度不是無疫苗,是疫苗數量還不夠,起碼還在堅持打疫苗,自己也產疫苗。台灣呢?台灣的疫苗在哪裡?「台灣是一根疫苗也沒有」,除了世衛組織施捨的那點AZ,什麼都沒有,也買不到疫苗。血淋漓的現實就是「台灣已經完蛋了」。

文章指出,新加坡有疫苗,二成的人已經注射,只有25個確診馬上封城。台灣沒有疫苗,等於民眾在病毒下完全裸奔,蔡政府毫無疑問,如果不是地方市長守土有責,可能連一點遵守都沒有,整個台灣,除了封城,沒有任何的有效措施。

▲▼莫德納公司(Moderna)研發的新冠疫苗。(圖/路透)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表示,莫德納(Moderna)疫苗即將抵台。(圖/路透)

文章稱,封城只是一個防禦措施,是為了給發現病患救治,打疫苗搶時間,現在病患住不了院,在家裡待著,不會感染家人嗎?家人不還是要出門嗎?不會感染別人嗎?這就是目前真實的台灣。

雖然大陸網友認為台灣面對「四無」的困境,但是疫情指揮中心還是每日宣布疫情發展,台灣先前取得的30萬劑AZ疫苗也還在持續施打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莫德納、AZ疫苗將在五月底、六月中旬分批抵台。 美國總統拜登也表示,預定6月底前將釋出2000萬劑疫苗到海外,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表示,「進洽爭取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