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等法院法警快篩陽性 院方清查隔離法官、律師

▲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大廈。(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等法院傳出法警快篩陽性。(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位在博愛特區內的臺灣高等法院某位法警,快篩檢驗呈現陽性。高院接獲衛生單位通報後,立即清查該法警兩週內值勤法庭內之法官、律師、人犯以及相關行政人員,並通知隔離。另外高院也就環境徹底消毒,務必將疫情影響減到最低。


另外高院先前也傳出某位律師確診前,曾經到高院開庭。但經過調查後,查明該位律師當時出現症狀後,就委託同事協助,到高院開庭,自己並未到高院開庭,證實只是虛驚一場。此外新北地院也接獲通知,該名法警曾與新北地院三名法警有聚餐情形,立即通知該三名法警自我隔離,進行健康管理,現等候快篩中,新北法院並立即消毒。

以下為高等法院聲明全文:

臺灣高等法院針對特定法警快篩呈現陽性說明新聞資料

一、本院特定法警因快篩呈現陽性反應,經衛生單位通知後,目前已進行隔離。

二、關於防疫消息的發佈屬防疫指揮中心權責。本院有關防疫措施,除遵守防疫指揮中心發布的指引,已就相關環境進行徹底消毒,有關人員,依接觸程度差異,分別進行居家隔離並儘速進行快篩,或自主健康管理,以確保機關安全。另亦將清查該法警這二星期值班之法庭後,通知辯護人及當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