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放寬!輝瑞疫苗「普通低溫」可存31天 料將推動各國接種計劃

▲▼輝瑞疫苗。(圖/路透)

▲EMA最近將輝瑞疫苗在普通低溫的存儲期限,從5天延長至31天。(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最近建議,在普通冰箱的低溫度下,輝瑞疫苗的存儲時間可由原本的5天增至31天。EMA的這項決定將讓疫苗的存儲及處理方式變得更靈活,並有助於各國推動疫苗接種計劃。

據路透社報導,EMA在對輝瑞疫苗的研究數據進行檢視後宣布,在藥瓶未開封的情況下,輝瑞疫苗在普通冰箱低溫存放的時間,可以延長至31天,這比原本藥廠建議的5天來得更長。

報導稱,美國在今年2月批准輝瑞藥廠,以標準冷凍溫度的攝氏零下15至零下25度,保存和運送疫苗長達2週。不過由於這些條件極其嚴苛,多國在推行疫苗接種時面臨不小的後勤挑戰,而導致疫苗接種被延宕。

隨著EMA如今放寬輝瑞疫苗的低溫存儲條件,疫苗運送與處理方式將變得更靈活,預料有助於各國推動疫苗接種計劃。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居家不出門也可以囤貨!夏日消暑任選兩件95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