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險峻東南亞移工成破口?公益團體推4語防疫機器人加強宣導

▲▼社福團體4語機器人強化移工防疫。(圖/One-Forty提供)

▲長期關注移工議題的One-Forty公益團體,推動4語社群機器人加強東南亞移工防疫宣導。(圖/One-Forty提供,下同)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疫情急速升溫,正式進入全台停課緊急狀態,許多公司也已陸續實施分流、居家上班措施,然而在台外籍移工多達70萬人,在這場防疫保衛戰當中也是重要的成員之一。為了不讓語言隔閡卻成為疫情當中政令佈達的斷層,致力推廣移工教育的公益團體One-Forty,迅速發起一場One-Forty CARE社會行動,希望有效而迅速地解決東南亞移工面對疫情的「語言障礙」與「資訊不對稱」的漏洞。

這場One-Forty CARE社會行動,透過專屬設計的防疫社群機器人推出三大行動,包含每日即時推播印、菲、越、泰等四語疫情資訊,包含疾管署最新疫情資訊、生活防疫守則及悠遊卡記名申請等宣導;另外也蒐集回覆移工疫情下各式問題需求,讓移工從正確管道獲得協助,同時推廣移工社群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並透過東南亞移工KOL協助社群擴散,串聯全台70萬移工成為防疫力量。

▲▼社福團體4語機器人強化移工防疫。(圖/One-Forty提供)

▲透過分享連結即可推播印、菲、越、泰4語每日防疫資訊,請民眾踴躍分享連結給身邊東南亞移工朋友。

據了解,服務自5/15上線以來,已在東南亞移工社群中獲得廣大迴響,高達破萬人次點擊加入防疫社群機器人,同時也指引了一萬多名移工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期許在疫情期間,透過正確且即時的「防疫教育」讓移工朋友加入台灣的防疫陣線!

若身邊有東南亞移工朋友,敬請分享One-Forty CARE 防疫社群機器人 (https://bit.ly/3fnSTxU)讓每一位移工能夠即時接收疫情資訊,與台灣社會一同成為台灣的防疫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