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男確診「狂咳2天」竟無法就醫 家屬急跳腳!衛生局:沒病房

▲▼萬華茶室周遭大消毒(圖/記者屠惠剛攝)

▲萬華茶室周遭大消毒(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醫療量能出現危機,民眾就醫難度也大增。新北市新店區一名50歲男子曾去萬華茶室,本月16日確診,但到了18日下午仍無法就醫,只能在家狂咳,其家人不知如何是好,議員知情後協助打電話到衛生局關心,卻得到「每天都幾百人送醫,目前已經沒人力送醫,也沒有病房了」的回應。

70多歲的張媽媽受訪表示,「兒子因為有去過萬華茶室,而該茶室有女服務生確診,本月11日起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因此到某間大醫院照X光,但醫生說這不是新冠肺炎,要我們放心。後來我們找了認識的護理師,協助安排篩檢,後來醫院在16號通知我們說,我兒子確診了,並會安排救護車來載。」

●始終等不到救護車

結果了整晚,聽到不少救護車的聲響,卻沒有一台是來載張男的,張媽媽越想越不對,再聯繫衛生單位,又是得到,「會盡速安排就醫」的說法,接著不了了之。張媽媽向議員金中玉陳情,金中玉打電話到衛生局,得到「每天都幾百人送醫,目前已經沒人力送醫,也沒有病房了」的回應,議員深感不可思議,直呼「難道要民眾在家等死?這不就是放生了嗎?」

金中玉說,「由於張媽媽害怕被貼標籤,不敢告知周遭的鄰居,我派人送飯去給他們吃,再觀察居民下樓倒垃圾,很多人也輕忽沒有戴口罩!真的很讓人擔心,希望侯友宜市長可以趕緊設立方艙醫院,能夠把確診者集中在一個地方,不能因為醫療量能不夠就把確診者放在家裡,害其他家屬跟著被感染。」

▲▼議員金中玉表示,確診者在家狂咳,附近鄰居毫不知情,不少人下樓倒垃圾也不戴口罩,令人擔憂。(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與本案當事人無關)

▲議員金中玉表示,確診者在家狂咳,附近鄰居毫不知情,不少人下樓倒垃圾也不戴口罩,令人擔憂。(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與本案當事人無關)

金中玉說,「張媽媽到剛剛還是哭著跟我講話,現在根本不知道怎麼活,還是沒有救護車來載她兒子就醫,只能在家一直咳,都快喘不過氣了。」

●醫療量能不夠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新店這起案例,目前的確還沒就醫,主要是因為近期本土個案爆量,救護車不斷出動送病患到醫院,每天都有好幾百人需要送醫,車子跟病房都沒有那麼多,所以只能先送情況更危急的病患,但仍會隨時電話關心其他等待就醫病患的狀況。

張媽媽一家四口(張媽媽、確診的大兒子、洗腎中的二兒子、在餐廳工作的小女兒)現在不知該怎麼辦,全家都在集體染疫的風險之中,只求外界能趕緊給予他們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