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院內感染元兇是他!住院5天「買春誰會講」...害7確診、1死亡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亞東醫院17日證實院內病患群聚感染,包括指標個案共9人,其中86歲患者今天(18日)不幸離世。一名該院醫護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爆料,當初指標個案並未誠實告知接觸史,就這樣住院5天,直到女兒證實父親有去過茶館,院方才震驚進行隔離動作,而當事人理由不僅讓醫護們錯愕,此番行為更害了其他7人確診、1人死亡。

▲▼ 新北板橋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大批民眾在急診室外排隊等候篩檢 。(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板橋亞東醫院有確診者死亡。(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護指稱,該名患者原本肺就不好,做TOCC時也沒如實告知接觸史,後來他在胸腔普通病房住5天,前獅子會長、茶館群聚事件爆出後,該病患女兒才打電話到醫院客服,透露父親有去過茶館,院方一聽趕緊進行PCR篩檢,結果隔天確診。

醫護氣憤直呼,「他的理由是,誰買春會講,但就因為這樣,隔離了一堆醫護人員,他隔壁床的病人本來要出院,然後就被傳染確診,傳來傳去很可怕。」

▲住院,開刀,手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亞東醫院昨日上午坦言,5月10日由急診收治一名新北市居民,住院後於12日開始發燒,13日詢問家屬得知病人曾出入萬華茶藝館,立即進行PCR篩檢,14日確診為陽性個案,趕緊將該個案轉入負壓隔離病房,並擴大採檢同病房病患與接觸照顧者。

另外,院方今天再發聲明指出,醫院有2位護理師在二次採檢時呈陽性反應,已經安排隔離病房,醫院也加強擴大匡列與防疫措施,預計5/19(三)對同仁進行第三次採檢。若再加上今日確診2位護理師,院內群聚人數來到11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