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死者染疫…遺體化妝師「超近距離」接觸急隔離! 喪禮全喊停

▲▼不知死者染疫 遺體化妝師急隔離。(圖/翻攝自Dailynews)

▲遺體化妝師不知死者染疫,還近距離接觸。(圖/翻攝自Dailynews)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泰國一名提供免費服務的遺體化妝師,日前到寺廟替一名因糖尿病過世的死者化妝,沒想到隔天死者家屬就打電話告訴他,該名死者確診新冠肺炎,讓現場所有志工和廟方人員措手不及,緊急暫停喪禮,所有人開始居家隔離。

根據當地媒體《Khaosod》報導,春武里府一名64歲的遺體化妝師專門在寺廟提供志願服務,他15日替一名因糖尿病過世的74歲死者化妝,隨後家人將遺體安置在佛寺進行葬禮。結果化妝師隔天就接到家屬通知,該名死者竟是新冠肺炎確診者,廟方和志工們緊急暫停喪禮,所有人開始進行居家隔離。

據了解,該名死者長期罹患糖尿病,前幾天因為血壓飆高入院,最後仍不治身亡,醫生所開立的死亡原因也是糖尿病,所以才會安心將遺體放到佛寺。沒想到醫院在例行採檢後隔天通知家屬,該名死者染上新冠肺炎,而家屬在第一時間通知廟方人員,遺體也隨即安排火化。

而該名化妝師表示,他們這個行業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風險非常高,尤其他會近距離地接觸死者,儘管全程都有戴口罩、隨時噴灑酒精,還是很擔心會染疫。目前該座寺廟已全面封鎖,直到14天後才會重新開放。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居家不出門也可以囤貨!夏日消暑任選兩件95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