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驚悚!印度恆河飄「500具浮屍」引鳥狗啃咬...強風吹拂屍骨曝

▲▼印度恆河不斷發現確診者屍體,當地官員不願證實。(圖/路透社)

▲印度恆河不斷發現確診者屍體,當地官員不願證實。(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印度受到當地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強勢侵襲,導致各地確診者與死者人數激增,恆河佈滿染疫死亡的患者屍體,就有北方邦的一座城市,民眾在恆河發現高達4、500多具屍體就這麼大喇喇躺在河床,隨著風沙的吹襲,屍體的皮膚暴露在空氣之中。

專家擔憂,此亂象恐怕助長新冠疫情增溫、甚至成為衍生其他傳染疾病的「煉蠱場」。

根據當地媒體《印度斯坦時報》、《India TV》報導,印度北方邦安拉阿巴德(官方稱普拉亞格拉傑)的恆河河段,岸邊沙灘驚現500多具屍體,引起當地居民極度恐慌,而在數日以前,當地也傳出恆河河邊發現浮屍的相關報導。

當地居民亞斯里瓦斯透露,許多確診患者在死後,家屬根本沒有錢或其他餘裕為其安葬,只好將半腐爛的屍體拋棄在恆河,具有掠食性的鳥類與犬隻聚集在一處蠶食、啃咬屍體,「民眾很無助且貧窮,他們沒有足夠資源為死者進行安葬,政府應該要更加注意這一塊,因為這種現象會更有利於病毒傳播。」

《路透社》在報導中引述先前取得的當地政府備忘錄。報導指出,在北方邦高級政府官員簽發給邦內各地區的官方文件曾明確寫道,死於新冠肺炎或其他疾病的死者屍體未依照規定就被拋進河內,導致河道上飄滿浮屍。

另外,由於短期內缺乏供火化屍體時所需的燃燒木材,或是某些民眾因特定宗教信仰而害怕火化,種種因素造成民眾將屍體拋棄在恆河的現象愈發嚴峻,據傳文件內已向村長層級的官員強力要求,嚴禁民眾向河道拋屍,且派遣警力加強河岸巡邏。

據悉,印度當地許多重要官員皆避談此事。

宇宙人外信》

: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