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縣市府17日起採彈性上下班 竹市21場館歇業至6月8日  

▲竹縣市府17日起採彈性上下班  21場館歇業至6月8日。(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市宣布轄內21場館至17日起暫停營業至6月8日。(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16日下午召開防疫會議宣布,竹市「準三級防疫準備」接下來有四大防疫重點,包含醫療量能與防疫旅館整備、擴大暫停營業單位、防疫稽查落實、洽公防疫升級。接下來至6月8日前,公立場館將擴大暫停單位,包含美術館群、全市圖書館等總計21處場館,樹林頭夜市、假日市集(花市)也已自主停業;市府洽公防疫也升級,本週起洽公民眾可以「身分證感應」進入;市府也將持續強化防疫稽查,民眾出入八大類場所務必配戴口罩,勸導不聽將開罰。

新竹市府公布擴大暫停公立展演場館項目:

美術場館、博物館群、全市圖書館閉館,新竹市美術館、新竹241藝術空間、新竹鐵道藝術村、文化局藝廊、影像博物館、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眷村博物館、玻璃工藝博物館、風livehouse、水道取水口展示館、六燃保溫基地、文化局演藝廳等皆暫停開放。

另外,新竹市動物園森林食堂、樹林頭夜市、假日市集、園藝協會、市農會均已暫停營業;南寮貝殼市集及南寮直銷中心二樓餐飲區明起配合暫停營業。

除了提高防疫等級,市府也宣布至週一(17日)起,一般民眾到各級單位洽公,須採身分證感應刷卡的實聯制;新竹市府各級員工,明起也採彈性上下班措施,分流上下班通勤人潮,避免尖峰時間大量人潮聚集。另外,新竹市府各級單位也設立「戶外物流取件區」,包含外送、快遞等,降低人潮進入室內場所。

新竹縣府也同樣在16日公布,並自明(17)日即開始實施彈性上下班:

(一)彈性辦公時間得為上午7時30分至10時,下午4時30分至7時。每日工作時數,除已依規申請差假外,每人仍不得少於八小時。
(二)為民服務時間(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時至5時)期間,仍應留有必要之人力,以免影響為民服務品質。
(三)本府所屬各機關學校得就自行同仁通勤狀況及業務屬性,簽經機關首長同意是否依本原則辦理。

►涼感恆溫不開冷氣也舒適「京都手祚冰絲涼感乳膠涼墊+枕套3件組」

►獨/禁業令讓竹北45「極樂會館」全休 老司機曝「不怕的」用這招

►獨/一張圖驚曝萬華阿公店快篩潮 他頭皮發麻等4小時:真的不行

►新竹居檢男「不帶手機躲定位」 遇臨檢秒現形…慘收20萬罰單

►新竹都城隍列1203案足跡 周邊消毒閉2天!攤商:看直播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