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沒公布「不明感染源」人數?鄉民跪求足跡 網分析:玩法不同了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15日新增180例本土確診,16日更新增了206例,全國人民焦點都擺在確診數字上,但有機靈網友發現,指揮中心這兩天都沒有公布「不明感染源」病例數,是否確診者已經太多,沒辦法一一疫調,所以乾脆不公布了呢?

▲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呼籲雙北地區民眾減少不必要移動,台北市街頭人潮明顯減少,圖為東區知名品牌ZARA統領店及周邊巷道。(圖/記者李毓康攝)

▲目前防疫對策已不再將重點放在疫調。(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在PTT表示,「昨天和今天都沒有公布有幾例不明感染源?」不曉得是否因為確診人數太多,指揮中心直接放棄疫調,所以也沒公布新增的破百名病例中,有哪些人是至今尚未抓出感染源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認為,雙北已經成為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新北市與台北市今天都分別新增了近百名確診,在這種情況下確實很難一一查清感染源或足跡,不過,相比之下其他縣市的疫情都還在掌控範圍中,「至少其他縣市還可以搶救一下,個位數的還是公布一下足跡和感染源吧?」

▲新竹縣16日報3例確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各縣市都出現病例,新竹縣今天+3。(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網友指出,因為現在疫情傳播迅速,範圍已經過大,很難數百名確診者都一個一個查清行蹤,也因為人口流竄的問題,疫情已經不僅限於北部,與其糾結在確診者的疫調上,不如把身邊所有人當作病患來堤防,才能有效讓疫情停止擴散,「玩法已經不同了」、「戰略要改了啦,把資源放在疫調根本蠢,投入在防止群聚和檢驗上比較重要」、「已經不需要了啊,反正就是把其他人都當作確診者在防才有救」、「現在疫調已經算浪費人力了啦,180、200要怎麼做?」、「疫調出來你也看不完...APP裝起來比較快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