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未戴口罩罰1萬5?男散佈恐慌謠言隨即遭逮 最重可罰300萬

▲▼南投男子散佈不實謠言遭傳喚到案開罰。(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男子散佈不實謠言遭傳喚到案開罰。(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陳豐德/南投報導

南投市1名男子,15日在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發表貼文,內容為「5月17日:開始(未戴口罩)者罰款:3000到15000元…,騎機車未戴口罩被拍照/罰單照開3000至15000元…」等語,造成網民熱議。警方網路巡邏勤務發現後,為避免民眾轉傳造成恐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查出發文者為居住在南投市之鄒姓男子,16日通知其到案說明,依法最重可罰300萬元。

經警方查證後鄒男係透過個人臉書帳號將未查證之不實訊息傳送到公開社團「南投人聊天室」中供大眾觀看,雖然該貼文已下架,但其貼文內容經警方專案與南投縣衛生局人員連繫後確認鄒嫌於網路社團所散布之不實消息,已違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南投分局詢後將鄒男函送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偵辦。

南投縣政府呼籲民眾,目前國內疫情升溫,各項防疫政策或規定,都會由縣府相關單位統一發布,民眾切勿聽信非正當管道之訊息,若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將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在防疫期間,千萬不要散播送未經查證之不實訊息,以免觸法。

▼鄒男事後道歉只是出於好心分享。(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男子散佈不實謠言遭傳喚到案開罰。(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案發現場/狠奪夫妻雙命竟扯乾爹不倫戀!起底蛇蠍女「大學一次交8男友」

案發現場/角頭設局狙殺!天道盟蝗蟲兄弟遭「M16步槍掃射」慘死摩鐵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