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批指揮中心說不清楚 到底確診幾例可以封區、封城?

▲新北市進入三級警戒,市長侯友宜召開緊急應變會議▼             。(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緊急應變會議 。(圖/新北市政府)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多點大爆發,繼昨日本土病例暴增180例,16日再增206例本,其中新北市就有97例,以板橋32例最多。對於「封城」標準,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中央說明仍不清楚,到底是一個區?一個城市?還是全台灣?以及若城市中某個區域或街區達到幾例確診,就可以封鎖?「細節部分CDC指引可以更明確,我們更好做事。」

疫情急劇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表示,封城屬於第四級警戒的人流管制,需連續14天、每天平均新增100例以上,且一半找不到感染源時就達封城標準。對此,侯友宜認為,細項應該跟地方協調講清楚,到底是一個區?一個城市?還是全台灣?以及若城市中某個區域或街區達到幾例確診,就可以封鎖,「細節部分CDC指引可以更明確,我們更好做事。」

侯友宜表示,第四級警戒標準應該更細緻,新北市會再跟中央討論,新北已經朝這個方向跟思維,在上次兵棋推演時已經做過一次,那次是以新北市為主,未來新北市會跟鄰近縣市、CDC合作,希望若區域封鎖,擴大管制內容要做好準備,隨時採取行動,避免疫情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