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搶購屯積民生物資 陳其邁協調賣場:原則同類商品限購2件

記者洪靖宜、吳世龍/高雄報導

因應國內疫情擴散,高雄市宣佈提升準三級防疫警戒,不少民眾湧入賣場開始搶購民生用品及食品,且為了讓所有民眾都有貨可買,已協調各賣場對於衛生紙、泡麵、米、罐頭等民生物資,原則性同類商品每人限購2件,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特別到場了解物資整備狀況。

▲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全聯物資狀況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全聯物資狀況 。(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直擊全聯     。(圖/記者吳世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一早直擊全聯,不少泡麵、生鮮食品都被搶購一空。(圖/記者吳世龍攝)

《ETtoday新聞雲》16日一早近10時到苓雅區一間全聯觀察,生鮮食品、牛奶、肉品、罐頭及麵條類都是民眾必買,看到一旁泡麵區更是被清空。高雄市經發局表示,經濟部已協調製造商與各大賣場穩定供應民生物資,且為了讓所有民眾都有貨可買,已協調各賣場對於衛生紙、泡麵、米、罐頭等民生物資,原則性同類商品每人限購2件,並尊重各大賣場調配機制。

▲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全聯物資狀況  。(圖/記者吳世龍攝)

▲陳其邁到全聯視察物資狀況都已補齊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16日下午則到鹽埕區的全聯關心物資供給與防疫狀況,目前架上都已經補貨完成,他說:「之前大家搶購口罩一次,現在口罩數量也很多,泡麵、物資也很多,上次已經搶購一次,結果也證明相關物資也非常豐沛,請大家能夠放心。」,他也指示消保官稽查,只要有業者哄抬物價必祭重罰,給予最嚴厲的處分。經發局也表示,與大賣場聯繫物資充足,只要有緊急狀況會由經發局統一協調聯繫。

▲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全聯物資狀況  。(圖/記者吳世龍攝)

▲陳其邁到全聯視察物資狀況都已補齊 。(圖/記者吳世龍攝)

另外,陳其邁表示,已經跟中央建議,將有可能跟確診個案接觸的人應該在健保資料庫註記,才能讓基層醫師跟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加以擴大篩檢。高雄市也將建立屬於自己的QRcode實聯制系統,高雄市府已與行政院開會決定整合一套全國系統,一體適用,從行政中心市府單位小到攤商,都能用同套系統來作登記,預計下個禮拜可上線。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