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央授權地方太慢了!柯文哲曝:幾百案例已無法做有效疫調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擴大,雙北升為疫情警戒第三級,指揮中心16日宣布,新增206例本土,其中台北市89例(以萬華區58例最多),新北市97例(以板橋區32例最多)。面對連續2日本土確診都破百,中央授權地方公布疫調足跡,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表示,幾百名已經沒辦法做有效疫調,得倒過來做,防止確診者感染其他人

▲▼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16日舉辦疫情因應記者會,被問到關於中央授權地方公布疫調足跡一事,柯文哲提及,15日180例本土,16日206例本土,已經沒辦法做疫調,現在有新的作法,就是不能要求0確診,只能要求被感染的案例,別再去傳染給更多人。

柯文哲重申「A的N次方」概念,也就是讓A小於1,幾次之後讓它斷鏈,現在防疫策略是這段時間被檢查出來陽性,不論是PCR陽性,或是快篩陽性,都要請當事人去想一想,自己從發病前3天到被隔離為止,有接觸過多少的人?並打電話請這些被接觸對象進行快篩。

柯文哲強調,幾百人已經無法做有效疫調,要倒過來從被確診案例往回推,防止感染其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