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狂講「起業」!他越聽越怒 秒吸同感:教育部字典拿出來看

▲▼0515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在增206例本土病例,指揮中心公布營運指引降低企業衝擊,但網友卻歪樓,把焦點放在企業的讀音,不是應該唸「ㄑ一ˋ業」,怎麼會唸成「ㄑ一ˇ業」呢?不少網友聽到後紛紛皺眉,「真的很不爽,為什麼要唸起業?」就連網紅視網膜也聽不下去,「企ㄑㄧˋ業,謝謝」。

有網友在PTT發文,看了今天的疫情記者會直播後,發現衛服部長陳時中,以及次長石崇良都把企業唸成「ㄑ一ˇ業」,聽了很不舒服,「身為台灣公務人員,怎麼起業起業的唸?我聽到起碼超過五次的起業了,真的愈聽愈怒,真的很不爽,為什麼要唸起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如此,就連網紅視網膜(陳子見)也在臉書專業發文寫道,「真的快瘋掉,吃飯吃一半都飽了,企ㄑㄧˋ業,謝謝」。對此,許多網友也有同感,「先習慣對岸生活也是一種超前部署」、「教育部的字典拿出來對看看啊」、「起鵝起鵝抬起頭」「可能從政府角度來看是乞業,蠻合理的」、「已經很不爽了,聽到這個讀音更賭爛」。

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企業讀音為四聲「ㄑ一ˋ」企業,而唸作三聲的起業,其實是中國大陸的用法。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上(4)月在臉書發文寫道,在聽局處工作報告時,很多人都把企業唸起業,讓她覺得很困擾,「企就是四聲沒有破音字,企鵝也不會唸起鵝」。

▼網友們也覺得這樣的唸法聽起來超級怪。(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