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準三級防疫 新竹地檢:17日起至31日取消所有庭期

▲新竹縣16日報3例確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地檢署今日宣布,將從17日至31日止暫停所有庭期。(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為因應新竹縣市政府防疫措施,新竹地檢署也宣布取消開庭通知。地檢署表示,鑑於新竹縣市政府於15日宣布防疫提升為「準三級警戒」(目前警戒期間至 110 年 6 月 8 日止),依據法務部與高檢署發布之防疫作業指引,自5月 17日(週一)起至31日(週一)止,取消所有庭期。

取消庭期的範圍包括所有偵查、執行、觀護等案件,舉凡被告、告訴人、證人、受刑人、假釋報到、採尿等,除特殊時效性、緊急性、必要性案件由本署個別通知需開庭進行必要處理外,均予取消。民眾如已接獲上開期間之傳票或通知,請無庸到庭,也不必向本署請假,本署將另行擇日寄發傳票或通知。

若當事人屆時仍到署者,請盡速開庭,應嚴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但遠距視訊案件不在此限。在此一併提醒,上開期間內民眾若有申告案件需求,可採取撰寫告訴狀、告發狀寄送至本署方式,亦具備同一法律效力,省去舟車勞頓同時能夠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新竹地檢強調,基於防疫優先之原則,全力支持新竹縣市政府防疫措施,也請民眾於疫情期間注意身體健康、勿輕信或轉傳網路未經查證之訊息,一切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之資訊為準。本署會與新竹縣市警察局持續關注並偵辦相關犯罪,維持轄內治安平穩,請民眾保持冷靜、不必慌張。

►涼感恆溫不開冷氣也舒適「京都手祚冰絲涼感乳膠涼墊+枕套3件組」

►獨/禁業令讓竹北45「極樂會館」全休 老司機曝「不怕的」用這招

►獨/一張圖驚曝萬華阿公店快篩潮 他頭皮發麻等4小時:真的不行

►新竹居檢男「不帶手機躲定位」 遇臨檢秒現形…慘收20萬罰單

►新竹都城隍列1203案足跡 周邊消毒閉2天!攤商:看直播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