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揭遠程武器可射3千km!共軍犯台將直接攻擊 外媒:中國當心了

▲▼美國「遠程高超音速飛彈武器」(LRHW)。(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官網)

▲美國「遠程高超音速飛彈武器」(LRHW)。(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官網)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陸軍多年來始終不願曝露其「遠程高超音速飛彈武器」(LRHW)的真實射程,不過陸軍發言人12日首次打破沉默證實,LRHW的射程「遠超2775公里」,這意味著如果解放軍強行在台登陸,那美軍駐紮在距離台灣2500公里的關島部隊,將有能力直接對解放軍進行攻擊。

據美國軍事新聞網站Breaking Defense報導,陸軍發言人最近終於打破沉默,曝露LRHW的射程「遠超2775公里」,「讓一切充滿可能」。報導假設,LRHW的高射程意味著,如果解放軍強行在台登陸,而美國的所有盟國都拒絕讓美國軍隊經過其領土或領空作戰的話,美軍駐紮在距離台灣2500公里的關島部隊,仍有能力直接對解放軍進行攻擊。

▲▼美國「遠程高超音速飛彈武器」(LRHW)。(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國「遠程高超音速飛彈武器」(LRHW)。(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為此,報導的標題直接使用「中國要當心了」,來對中國祭出警告。報導也推斷,由於美國海軍研發的高超音速飛彈,使用的助推滑翔載具與LRHW相同,因此「如果LRHW的射程可達2775公里,海軍也一定可以」。

報導分析,相較於陸軍的發射器而言,海軍的武器機動性來得更高,因為海軍可以在不顧慮盟國態度的情況下,直接在國際的海、空域中發射武器,不過陸軍武器的成本更低,且可利用地形優勢,躲避對手攻擊。根據美國陸軍官網消息,他們預計將在2023年獲得首部遠程高超音速武器原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莫蘭迪色「冰絲涼感床墊+枕套」只要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