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聯醫再爆某院區術後確診 副總院長鬆口:暫無第2輪感染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出席北市府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出席北市府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北市13日爆發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有患者住院3天確診,16日在傳出北市聯醫某院區又出現類似和平醫院的情況,使外界擔憂釀成院內感染,對此,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該病毒確實傳染力非常強,但在大家努力下,沒有產生第二輪院內感染,就算照顧感染病患的人也沒被感染

外傳北市聯醫某院區11日收治外科患者進行手術,結果術後患者有合併呼吸喘,經檢查發現罹患肺炎,14日確診,但院方卻沒有積極通知照顧患者的醫護人員,也沒立刻安排採檢。

對此,台北市政府16日下午召開防疫因應記者會,由璩大成表示,有關個案不斷產生,聯合醫院跟其他醫院一樣,都會受到社區感染影響,不可避免的會有院內感染,只要屬於聯醫的病例,一旦發生都會遵循中央規則積極處理,目前院內感控都控制下來,暫時沒有第二輪感染狀況

璩大成指出,最近在專家會議中,專家們也有遇到一個現象,就是該「病毒確實傳染力非常強,尤其是在沒有適當防護、密集的社區,那傳染力真的非常厲害!」但是造成的院內感染,在大家努力下沒有第二輪院內感染產生,也就是只要適當防護,包括勤洗手戴口罩,就算照顧感染病患也沒受到感染,大家盡量幫忙把自己健康行為做好,共同防止傳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