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類型詐騙?新竹縣幼兒園家長收「採檢通知」 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擴大,雙北升為疫情警戒第三級,指揮中心16日宣布,新增206例本土,現場有記者提問,新竹縣有幼兒原家長收到採檢通知,要求前往醫院做篩檢,想詢問指揮中心是否有寄檢訊通一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目前還不清楚消息是否屬實,但未來政府會加強控管詐騙消息。

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如果是接觸者,都會通知盡速來採檢,但無法確認記者所提的是哪一位民眾,「也許是身邊有人告知他可能接觸到誰誰誰,這樣子的情形也是可能有的」,但目前無法確定消息是否是真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補充,這個問題很有意義,接到通知的時候,政府應該要有個單位讓民眾可以查證,避免是詐騙訊息,「我相信東西都會有詐騙的可能,我們會再研製一下,怎麼樣才能讓民眾求證這些消息是否正確」,防止有詐騙集團在背後作怪,政府有責任去設立一個機制,讓民眾不會受騙。

▲▼             。(圖/翻攝自Facebook/165全民防騙)

▲有網友通報,接到假冒衛生單位的電話,要求提供個人資料。(圖/翻攝自Facebook/165全民防騙)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指出,昨天就有接獲新的詐騙類型,利用衛生單位的名義,為了要追蹤疫情的感染源接觸,要求民眾提供資料,昨天也有立即公布此事,對此,刑事警察局特別在偵九隊作為獨立假訊息的偵辦和彙整,會立即做澄清跟處理,也已經在「165全民防騙」的粉專上告知,請大家多多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