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關鍵期「傳血庫不足」 指揮中心籲:希望非三級區民眾多捐血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連續兩日爆出百例以上本土個案,今更高達206例,由於患者量一夕暴增,有消息傳出台北和台中血庫不足。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血庫都有設定警戒值,低於多少會有應變機制,當然也希望非三級警戒區的民眾可以多多響應捐血。

台灣今新增206例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會中也更新最新感染源調查數字,其中和萬華阿公店相關的有105例、萬華活動史是44例、某社團相關有5例、宜蘭遊藝場有3例、南部進香團有1例,剩下48例疫調中,其中確診者也遍佈台灣多個縣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因應疫情擴大,雙北也在昨日升到三級警戒,今更傳出台北、台中血庫不足。石崇良表示,目前作法當然持續固定點捐血,但如果固定點在三級警戒區,還是要避免人流移動,但考量全國性調度,還是希望在非警戒區的民眾,可以持續響應捐血活動。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暴增206例本土!再創單日歷史新高
►陳時中曝206例本土最新感染源調查 105例和「萬華阿公店」有關!
►206例本土地理分布曝光!新北97例「板橋最多」北市仍集中萬華

►「輕症患者在家等候通知!」指揮中心公布確診者10大QA

►患者塞爆醫院!醫爆「在戶外插管」 陳時中聽聞驚呼:怎麼可能
►雙北「本土都快破百例」考慮短暫封城?陳時中:措施太強撐不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