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疑記者會前報確診數 陳時中「數目差不多」:這樣有違法嗎?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連兩日破百的確診數,讓許多民眾感到相當焦慮,也對於四處流傳的訊息難以辨識真偽。而今傳出有資深媒體人在指揮中心公布正確確診數時,就已在臉書先行透露,讓外界質疑「指揮中心內部是否有提前洩漏資訊給特定媒體人?」對此,指揮中心回應,「不清楚她的消息來源是誰」要請法制研議,因為數目不對有造謠或報導不實嫌疑,但若是差不多的案例數就要再另外研議。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關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在臉書分享一篇貼文並寫下「207!還好不是幾何式成長!好家在!繼續防疫!」引發網友熱議,質疑「為什麼會知道確診數」、「比衛福部還提前發布,這有違反規定嗎?」等。而北市議員徐巧芯則截圖該篇貼文指出「為何周玉蔻可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前散佈不明來源、沒有說明如何查證的疑似確診數?還精準到個位數,妳是陳時中發言人膩?」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下午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時回應「那就要問她消息來源是什麼?」他強調自己也不曉得,並說,「她怎麼會知道呢?一定有人洩漏這個,不過基本上是數目的話,這樣有違法嗎?」一切會再進行了解。

至於違法與否,陳時中則說,還是要請法制研究一下,若是講的數目有誤,今天有10個確診卻講成100個,就有造謠嫌疑;或是有3百個講成3個,也會有掩蓋事實、報導不實的問題,但現在講的數目差不多,「我想這部分要由法制研議」。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暴增206例本土!再創單日歷史新高
►陳時中曝206例本土最新感染源調查 105例和「萬華阿公店」有關!
►206例本土地理分布曝光!新北97例「板橋最多」北市仍集中萬華

►本土大爆發「雙北醫療量能吃緊」 台北區負壓病房只剩51床

►患者塞爆醫院!醫爆「在戶外插管」 陳時中聽聞驚呼:怎麼可能
►雙北「本土都快破百例」考慮短暫封城?陳時中:措施太強撐不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