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辦東奧現在就要封城! 日專家點關鍵:首都圈至少要降到100例↓

▲▼ 東京奧運。(圖/路透)

▲專家認為,如果想要安全地舉辦東京奧運,最好盡早實施封城。(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正面臨第4波疫情高峰,如今距離東京奧運僅剩不到2個多月,疫情卻仍未能獲得有效控制,也讓外界質疑,日本當局若是強行要在這樣的情況下舉辦奧運,勢必會造成疫情失控。日本福井大學醫學部附設醫院感染控制科教授岩崎博道15日則提出建議,如果想要安全地舉辦東奧,那必須現在就對首都圈實施封城,這樣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根據《福井新聞》報導,福井市生涯學習中心15日舉辦講座,日本福井大學醫學部附設醫院感染控制科教授岩崎博道也到場發表演講。岩崎博道在談到東奧時表示,「如果想要舉辦應該還是辦得了,不過具體如何執行目前還不能確定。」

▲▼新冠肺炎,日本東京。(圖/路透)

▲東京疫情仍未完全獲得控制。(圖/路透)

岩崎直言,如果真的想要如期舉辦東奧,那唯一的方法就是在有經濟的支援下針對首都圈進行封城,讓80%的民眾不出門,這樣一來2週後就能接近「清零」。不僅如此,岩崎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補充道,目前的醫療資源緊迫,為了避免發生選手中出現陽性卻無法應對的情況,有必要改善目前醫療資源緊繃的狀況。

他也提到,如果想要安全地舉辦東京奧運,那最好要等到東京附近的確診每天不超過100人,不過他也預估,這至少需要2個月才有辦法達成。

事實上,東奧開幕式即將於7月23日正式登場,然而如今只剩2個多月,疫情依舊不見趨緩,不僅當地民眾,就連海外人士也紛紛要求日本當局直接停辦東奧,以防造成更大規模的疫情。

莫蘭迪色「冰絲涼感床墊+枕套」只要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