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再提高對台灣檢疫規格 隔離天數增加至21天

▲▼澳門。(圖/CFP)

▲澳門提高對台檢疫規格。(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全台15日新增180例本土確診,澳門政府同日宣布提升對台檢疫措施,自16日零時起,入境澳門前21天內曾到過台灣的人士,隔離天數從14天增加至21天。

澳門政府表示,因應台灣的疫情變化,自16日零時起,入境前21天內曾經到過台灣的人士,須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21天醫學觀察。

澳門政府指出,因台灣旅居史而正在接受醫學觀察的人士,須在14天醫學觀察結束後再進行7天自我健康管理,期間健康碼會轉為黃色。

澳門政府強調,違反者除可能依法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外,尚可被採取強制隔離的措施。

澳門政府還說,有關措施調整是因應台灣近期的疫情而作出的,應變協調中心將持續作出評估,如條件許可,將盡早恢復原有的措施。

▲澳門大三巴牌坊。(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