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給我待在家」奏效 北捷單日運量「少100萬人次」僅剩59萬

記者袁茵、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全台15日新增180例本土,雙北升為疫情警戒第三級,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更是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沒事給我待在家!」面對雙北疫情升溫,許多民眾紛紛PO出商圈街頭人潮銳減畫面,其中包括台北捷運月台畫面。台北捷運公司16日表示,15日總運量約59萬人次,比較上週同日總運量,少了近100萬人次。

▼柯文哲下令「沒事給我待在家」。(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下令「沒事給我待在家」。(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北市府防疫政策,台北捷運15日起,捷運維持原行駛班距,並將持續觀察人潮情形,滾動調整行車班距;同時北捷將加密場站清消頻率,由原4小時縮短為2小時;列車營運時間清消頻率,將由原8小時加密為4小時;至於東區及中山地下街,進出均採實聯制,營運時間彈性調整為每日7時至23時,同時封閉部分地下街出入口。

北捷呼籲民眾,因應彈性上班,請多利用上午7時30前或上午8時30分後搭車,並多利用旅客較少的頭尾車廂以分散尖峰人潮,站務人員也將加強宣導月台及大廳旅客分散候車避免集中。

▲▼國內新冠疫情爆發,搭乘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的人數大幅減少。(圖/記者陳弘修攝)

▲國內新冠疫情爆發,16日搭乘捷運等大眾運輸的人數大幅減少。(圖/記者陳弘修攝,下同)

北捷提醒,民眾進入捷運車站,含售票處、車站大廳等區域、中山及東區地下街等,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如經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面對雙北疫情升溫,台北捷運客服新聞組長蔡宏俊表示,15日北捷總運量約為59萬人次,相較於上週8日總運量約159萬人次,少了近100萬人次。

▲▼國內新冠疫情爆發,搭乘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的人數大幅減少。(圖/記者陳弘修攝)

▼圖為16日上午搭乘北捷情形。(圖/記者陳弘修攝)

▲▼國內新冠疫情爆發,搭乘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的人數大幅減少。(圖/記者陳弘修攝)

▼圖為雙北新冠疫情升溫前,乘客較多等情形。(圖/記者劉維榛攝)

▲▼車廂,北捷,捷運(圖/記者劉維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